close

小朋友的喜好很難捉摸,如果像熱戀中的情人般患得患失,那是自找苦吃!

小魚兒吃飯不乖,一下要媽媽餵,一下要爸爸坐旁邊。洗個澡每天指定打擊都不一樣,前天要媽媽洗,昨天爸爸回家路上塞車,小妮子說什麼也不讓媽媽碰,非堅持要等到爸爸回家一起洗。

有幾件事是固定的:

比如說故事是爸爸說,但是說完了故事,爸爸的剩餘價值馬上歸零,如果小魚兒心情好,爸爸也許還能在床上賴皮再躺一下;大小姐要是心情不好,則是馬上把爸爸踢下床,一點也不留情面。

媽媽整天照顧弟弟,難得有幾分鐘休息。爸爸整天沒見到小人們,希望能留點時間給小朋友,於是和媽媽漸漸形成一種默契,爸爸說完了故事,還是要哄到小魚兒睡著,才能起身上網,或是做一些自已的事。

今天我們說完了故事,父女兩又開始拔河心理戰。

「爸爸我想要媽媽陪。」

「媽媽要擠奶給弟弟喝,等下才會進來陪。」

「爸爸我想要弟弟長大,媽媽就不用擠奶奶給弟弟喝,就可以陪我睡覺了。」

「噢那等弟弟長大,你也不用我們陪了。」

「我不用你們陪,我只要媽媽陪就好了。爸爸你去陪弟弟就好了。」小魚兒開始指派工作。

「哎!」我歎了口氣,「我好失望。我這麼愛你,你卻一點也不愛我!」

「我有愛你啊!」不認輸的語氣。

「才沒有好不好!你每次說完故事就不要我了,然後只要媽媽陪,一點也不愛我!」

「我是睡覺要媽媽陪,」她說:「可是我還是愛你啊!」

我看她一眼。

「不一樣,這是兩件事好不好?」她補充,還了我一個白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TC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