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年初在免稅店買了一隻手錶要給小魚兒,回頭被媽媽唸了好久,這隻錶於是乎被我收在防潮箱裡整整十個月。

這十個月來我試著教她看時間,時針,分針,幾點,幾分。

罰站的時候會拿奶奶的鬧鐘放在她的面前,告訴她長針走到幾的時候,她可以離開罰牆邊。

吃飯吃太慢,等下長針超過六,你今天就沒有葡萄果凍可以吃了。

小魚兒天生是個浪漫而隨性的孩子,再好的獎勵,也不見得能改變她自已決定的步調,她今天吃得快,飯後她大大方方的享受她的獎賞;如果今天碰巧她想慢慢吃,她也不會很在意,飯後她會心甘情願的,把到手的點心還給你。

當我決定讓這隻錶變成生日禮物的時候,我開始試探性的問問她,想不想要一隻手錶呢?

「我有啦!我有一隻Purple的手錶耶!」

IMG_5180.JPG  

她說的是三年前買的衣服附贈的小吊飾,衣服現在弟弟在穿,但是那個手環小魚兒可是一直很認真的以手錶看待。

「你喜歡上面有小花圖案的手錶嗎?」

「拔我要有貓咪的。」

「不能有小花和小鳥就好了嗎?」

「有貓咪就可以了!」

我感覺前方困難重重。

然後是媽媽在背後冷冷的說:「你這隻錶到你女兒手上,保證三天就弄不見了。」

醬就叫做腹背受敵。

 

今天早上我們起床的時候,一家人賴在床上翻滾,我把弟弟也抱進大床,和我們互相擁抱,親吻。

我們的寶貝女兒,滿四歲了。

而我也清清楚楚的記得很多年很多年以前有一天晚上奶奶幫我洗澡的時候,告訴我說從今天開始我就五歲了,當時我的心底有一股莫名的成就感冒了起來。如果我讓小魚兒算虛歲,那麼那天奶奶給我的記憶,就是今天我要讓小魚兒記得的事了!

我跳到書房,把手錶握在掌中。回到臥室裡,牽起女兒的手。

她看到我壓在她手腕上的東西,笑了。

「拔,我自已戴。」

「你不會。」

她讓我幫她戴上她這一生真正的一隻錶。我舉起我手腕,也把媽媽的手拉過來。好像宣讀一段證詞般,告訴她:「這是一隻真正的手錶哦!跟把拔馬麻的一樣。」

用早餐的時候,我拉著她的手,告訴她短針是幾點,長針是幾分。第一次感覺她認真在聽。而且問我:「那我幾點要上課呢?」

390613_306371409374942_100000062571821_1261670_1934240122_n.jpg  

洗手的時候,她希望我先幫她摘下來,再戴回去了之後,我們很刻意的忘了她有手錶的這件事。五點五十分,她突然問我現在幾分。我教她要等到短針超過了六,我們才可以說六點幾分。

「拔,時針是女生嗎?」

我楞了一下。

「Red是女生,blue才是男生對吧?」

直到洗澡前,我幫她把手錶收回我的防潮箱中。

等到她吹乾了頭髮,她請我把她的手錶還給她,她需要知道時間。

然後我們躺在沙發上扭來扭去,弟弟則是像蝸牛一樣,邊爬,邊留下長長的口水痕跡。

大家都洗完了澡,我們聽著輕鬆的音樂,進行睡覺前的準備工作。

「七點了!」小魚兒大聲宣告。

我和媽媽交換了一個眼神,我想這小子已經搞懂時間怎麼看了。我心中有一股難以言喻的情緒湧上眼底,不過我忍住了。

抱著小魚兒睡覺的時候,心底在想:

送她一個生日禮物,到底是她得到的多,還是我得到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TC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