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前天作了一個夢。

夢見媽媽生了一個弟弟,在我小學的教室裡坐月子。我每天都去陪,直到要接弟弟和媽媽回家的那天,我去接她們,卻發現前後門都被水泥牆堵起來了。

跟妳不一樣,媽媽生弟弟坐月子的時候,其實爸爸根本沒有陪弟弟。所以我作了這個夢,懲罰我自已。

我很著急,牽著小魚兒的手。小魚兒笑著,很高興的說:把拔我們接弟弟回家。

我早上一醒來,很緊張的跑去我們原來的大房間,看見弟弟很安穩的睡在小床上,就是妳以前怎麼樣都不願意睡的那張床,現在成了弟弟唯一能安睡的場所。

昨天晚上陪你在Pooh房間,睡在妳的公主床上。妳半夜驚醒了好幾次,叫道:把拔你抱緊緊我。我把你拉得緊緊在我懷裡,跟你說:傻瓜,把拔在這裡,不怕。

然後今天早上起床,我拉開窗簾,妳問:「把拔我們現在要幹麻?」

「起床上學啦。」

「不要,我還要睡一下。」這是你出生到現在,近四年來,第一次賴床。

 

弟弟滿六個月了,還不會坐,就已經懂得挺著肚子,讓自已在床上轉圈圈。然後翻個身,俐落的用雙手和雙膝撐起身體,一付馬上就要開始爬行的樣子。

妳滿六個月的時候,媽媽說,已經可以自已坐得很端正了。我有印象,是我們一家三人,在東京旅行,住在都廳前的旅館,妳每天睡醒一張開眼,好像突然打開身上的總開關,馬上從睡姿彈了起來。妳從一出生就很愛笑,弟弟卻直到五個月了,才懂得開始對把拔笑。

妳總是睡成一個大字,大喇喇的個性,媽媽說像煎魚一樣,一個晚上,妳可以翻個好幾趟。弟弟最怕躺著睡,如果他哭,幫他翻個身,讓他趴著,幾乎不用拍,他很快就睡著。妳卻很難哄睡,以前我和媽媽常常輪流發脾氣,只是因為小魚姊姊怎麼哄都不肯睡。

上星期我們一家四口第一次一起出門旅行,我們才發現在家裡很好睡的弟弟,卻是家裡最會認床的人,一個人幾乎整夜醒著,哭,就是不睡。

妳卻好像除了家裡,除了學校的午休用的睡袋,幾乎每到一間旅館,妳都有辦法在最短的時間內入睡。

 

喝奶,妳喝兩口,不餓,就好了。弟弟一定要喝到媽媽彈盡源絕,幾乎是再喝一口就撐到吐出來,才肯心滿意足的放開媽媽。

姊姊和弟弟,無論在哪一方面,都站在兩個極端。爸爸和媽媽在妳們兩個中間忙得團團轉,不知道哪裡才是平衡點。

 

好奇妙。

 

沒有弟弟,把拔怎麼也不相信,人啊,打從一出生,就完全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TC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