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不知道哪來的興緻,說國中的時候學過織毛線,決定幫小魚兒織頂毛線帽。之前小魚兒有好幾頂帽子,就是百昱阿姨織的,所以假日就去請百昱阿姨再給媽媽復習一下,她熱心的提供幾本日文的毛線書,媽媽就這麼算著幾針幾線的開始織了起來。

每天晚上爸爸回到家最重要的功課,便是引開小魚兒的注意力,上yutube找些北極熊、鴕鳥的影片陪小魚兒看,為了吸引小魚兒的注意,還和小魚兒一起跳起了Open小將的開運舞。這小妮子活力十足,又特別喜歡唱遊舞蹈,常常老爸我已經累攤在地上了,小魚兒還一直唸著要再跳一次。

所幸媽媽動作挺快,一頂可愛的小帽子不到一星期就在媽媽手中漸漸成型了。

早上上班前到媽媽桌前看了一看,心裡還在想,這個看起來像船型帽的小帽子,戴起來真的會好看嗎?想到媽媽這幾天都熬夜忙著織帽子,也不敢多說什麼,反正小朋友的審美觀,也不急著兩歲就非要有什麼偉大的進度。天冷了,有個小帽戴著能擋擋風,湊和湊和冬天也很快就過了!

晚上回家有些早,一家人跑去吃個小火鍋,回家我又依往例把小魚兒帶到我的房間裡,剝著剛買的橘子哄著小妮子吃。媽媽在客廳叫我,好像有什麼有趣的東西可看,小魚兒好像知道答案,跳上跳下也要湊個熱鬧。

哇!不得了,原來媽媽下午給小魚兒試戴她的半成品!好看好看,先貼上來給大家鼻香一下!

看得出來小魚兒很滿意媽媽的作品,帽子上連的線表示這個帽子還沒完成,左右的兩個角上,據說會有兩顆毛線小球裝飾,真是令人期待!

爸爸倒是心底在想,媽媽怎麼沒順便給我織個一頂呢?希望下個星期從上海出差回來,能有個小小的驚喜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TC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