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周大概是小魚兒出生以來,最不開心的一周。

經過了三天的長周末,她愁眉苦臉的開始上課的第一天。

 

星期三(9/14)的早上急急忙忙,我們很早起床,吃過早餐,媽媽還沒起床我們就出門了,開車送她上學的路上,她長長的嘆了一口氣說:「把拔,我不要上學算了。」

「為什麼?」

「我覺得…我 很累,想要休息一陣子。」這真的是一個快四歲的小女生的語氣嗎?

「醬啊?」我故做鎮定。「也可以呀,反正我也不想上班了,明天開始,我們都待在家裡好了。」

「……」

「不過醬我們家裡就沒有錢了,可能等飯吃完了以後,就要開始餓肚子了。」

 

星期四(9/15)早上奶奶說小魚兒半夜哭,做惡夢,說「我不要去我不要去」。

送進教室前,園長說前一天處罰了小魚兒,她沒睡午覺,而且在午休時間爬起來走動--所以做惡夢大概和處罰是同一件事的。

中午園長來電,說小魚兒中午不乖乖吃飯,把整碗青菜倒進垃圾桶裡。所以她晚上不能回家,要住園長的家,我要負責晚上五點半去接小魚兒回家。這比平常下課時間晚了一個半小時,要讓她以為她真的回不了家了,卻又不能誤了她的晚餐時間,而真的嚇壞了。

我五點半過了一點把車停在學校門口。小魚兒看見我伸開了雙手緊緊抱上來。

「寶貝,」我說:「你怎麼沒回家?」

「我留下來看電影啊!」

老師在後面試探性的問:「那,你今天有沒有做什麼事呢?」

「我把菜倒到Garbage裡面」

「所以Sabrina(園長)罰你不能回家嗎?」

小魚兒沒有接話。

 

回到家的時候,剛停好車,小魚兒嘆了口長氣,語重心長的說:「把拔,你今天幫我寫連絡薄,跟Sabrina說,我不會再把菜倒到垃圾桶裡了。」

「噢好。」我牽起她的手下車回家。

「你要不要明天早上,我送你去學校的時候,自已告訴Sabrina呢?」 

「不用了,你記得寫連絡薄就好了。」

「那好,我寫,可是你自已要做到,不然你就浪費掉把拔的Credit,知道嗎?」她點點頭。

 

晚上睡覺,小魚兒緊緊抓著媽媽,不放媽媽走。弟弟小諒諒在另一個房間哭了起來,媽媽起身離開。

我接著媽媽躺在女兒的身邊,摟摟她,她卻幽幽地哭了起來,喃喃地說:「馬麻不要陪我睡覺。」

 

星期五早上,媽媽進房間來抱抱小魚兒。小魚兒大概翻身弄痛了媽媽,媽媽一直提醒,小娃兒卻依然固我。媽媽脫口說了聲「討厭」,小魚兒哇的一聲哭了起來。之後我們在客廳玩了一下,媽媽緊緊抱了抱小魚兒,我們這才出門。路上,坐在後坐的小女生,平鋪直述的跟我說:「把拔,我不想要馬麻不喜歡我好不好?」好像說的是別人的事。

小妮子進教室前我緊緊抱了抱她,把她抬離地面,再放開手,她終於露出了貫有的笑容。

我在上班的路上打電話給媽媽,告訴她這一個星期以來,我見到我們寶貝女兒經歷的一切,她的心路歷程,還有我的想法。也許起因是她犯了一個她自已沒注意的錯,在學校先被處罰了,她悶在心底,希望回家得到媽媽的安慰,而我們兩夫妻卻沒有注意到她的變化,於是她做了個惡夢來宣洩她的壓力。把學校的菜倒掉,她知道她狠狠的在園長的底限上踩了重重的一腳。而媽媽在陪她睡覺的時候跑掉,因為另一個房間弟弟的哭聲引起了媽媽的注意。早上是她享受媽媽擁抱的時刻,突然一句「討厭」,終於擊倒了這個堅強的小女生,她放聲哭了出來。

 

我們晚上有個聚餐,所以我早一點趕回家接媽媽。我們一起去學校接小魚兒,因為她很羨慕Andrew的媽媽,都會坐在大廳的電腦前面看Andrew上課,才接Andrew回家。

 

媽媽說她想了想,決定讓兩個小朋友先換個房間睡。小魚兒從周六開始回到她睡了三年多的大床,和媽媽抱著睡。弟弟換到小房間,我陪著睡。這樣我早上可以早起做自已的事,媽媽可以和小魚兒一起睡晚一點。不用很早被弟弟吵醒,小魚兒醒了也可以賴在媽媽身邊一會兒再上學。

小魚兒似乎很滿意這個改變,早餐、午餐也開始乖乖的吃了,連絡薄上老師也寫到小魚兒能很正常的和小朋友一起午睡。

 

但是她有了一個新的煩惱:「把拔,Steven說他不喜歡我了。」

「把拔跟馬麻很喜歡妳啊!」我和媽媽口徑一致。

「我不要Steven不喜歡我,因為我還喜歡他啊!」

 

我知道我女兒恢復到她原來的樣子,而且又開始碎碎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TC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