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田澤湖的住宿飯店是「ホテル・エルミラドール」,就座落在田澤湖畔,是一座夏季才營業的旅館。一般看到片假名,我都會試試看自已能不能唸出它原來英文的意思,不過我到了旅館前,發現他寫成El Mirado,顯然不是英文,就覺得有點沮喪。回來查了一下,原來是西班牙文的「看見」,那大概就可以讓我直譯成「田澤湖豪景酒店」囉?哈哈。還真是個台客俗~。

我記得我們從角館進入田澤湖的時候,我甚至還沒瞄到旅館的全貌,就急著說:「到了」。媽媽從後座爬起身來,說:「哇噻。還真靠近湖邊啊。」就說在湖畔呀,拉一張網路上的照片,事實勝於雄辯。

田澤湖地理上最重要的意義就是,它是全日本最深的湖泊。去之前覺得這是一件很稀奇的事,親眼目睹之後才覺得那真的干我屁事。423.4公尺的深度我看不到也摸不著,先不提那個.4是什麼季節測的,如果我對著湖面撒泡尿,或是跳下去游個一趟,難道不會增加一層蘋果皮的深度嗎?

好了好了,我承認自已看到數字就忍不住想要唸兩句是有點偏執狂,不過田澤湖除了中間沒有個光華島,我覺得還真的挺像我們的日月潭的。

來介紹我們摸著黑,頂著雨,從抱返溪谷逃回田澤湖吃到的晚餐吧。

IMG_6347

燈光好氣氛佳,我們Check in的時候,服務人員請我們由和式和洋食中選一個套餐做為晚餐的時候,我偷偷瞄了一眼底下的價錢,哇,一個人4、5千塊日元哩,還真是令人期待的一餐。

當帥氣的綁著馬尾,像個女牛仔的服務生為我們送上餐點的時候,我心想,糟了,懷石料理,剛才一路摸黑開車的我還心有餘悸,加上還帶個孕婦,今晚最好還是早點睡覺,以免夜長夢多。

IMG_6348

拍完了食物,相機對著小魚兒拍兩張,她好奇的看著我的鏡頭,然後很興奮的說:「媽媽,爸爸拍到我了耶。」

IMG_6350

當然,不然你老子我拍爽的啊。這小妮子觀察世界的方式,有時候還真的挺有趣的。

第二天早晨醒來吃早餐的時候,還真的感覺開了眼界,前一個晚上用餐的餐廳前有整個的落地窗,第二天天色一亮,整個湖景盡收眼底,這張照片同樣是網站上的連結圖片,很難得的是,實景可比這張照片,漂亮了好幾倍。唯一可惜的是,早晨的陽光只維持了短短的大約20分鐘,田澤湖區就開始綿綿的下起了雨。

我們在毛毛雨中,踩著湖畔的草坪拍了幾張相片。第一張是媽媽和小魚兒的合照,真的只要再走幾步,就能碰到湖水了呢!第二張是對待的賣店,旁邊立著一棵已經紅了頭的楓樹,今天的行程要再度北上,我很期待待會能和整路的紅葉撞個滿懷,畢竟我們這趟行程已經摃龜了御釜和抱返溪谷,加上突如其來的鋒面帶來的大雨,如果接下來不能讓我們倒吃甘蔗一下,我們這麼愛來的日本,也有點對不起她的老朋友吧!

IMG_6356IMG_6357

我們繼續往湖畔前進,媽媽買了一些餵魚的飼料,讓小魚兒在湖邊盡情的餵著湖裡的湖鱒,湖面上的小魚兒玩得開心,湖面下的魚群們也吃得不亦樂乎。

IMG_6388IMG_6391

IMG_6380

這些魚可真是讓遊客們餵得又肥又大,也很懂得遊到適當的位子去搶食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餵完了手中的飼料,小魚兒依依不捨的向湖中的魚說聲拜拜,我們也散步到旁邊的辰子像前,和傳說中的辰子像來個合照。我們站得挺遠的,但是可以看到這個金黃色的銅像熱門的程度。被遊客們團團包圍,真要擠到身邊來個特寫,還不是件容易的事呢!

IMG_6396IMG_6401IMG_63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TC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