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遊記了,覺得好像沒完沒了,其實旅程也才剛開始沒很久。可能是懶惰成性的緣故。

藏王生態路徑(Ecoline)連接山形、宮城兩線,有冬季封閉路段,所以開車上山是有些緊張。要怪就怪我們上次在中部從高山市開到下呂,照著GPS的建議路線竟然走到僅有單線道的「線道」之上。回家查看Google map,那40分鐘的車程,我們上上下下竟然落差七百多公尺,當時也是一路心驚膽顫,但是總是一家人同車,我慢慢開,油還夠,頂多是找個彎道調頭回去。不過真是如此,要緊張的事還挺多的,日本東北範圍廣大,共由六個縣所組成,自助行多以新幹線輔以每小時一班的巴士為主要交通工具,偶有賞楓、賞櫻團,也有專車拉車穿梭於各景點。

御釜算不算景點我不知道,不過想到是個火口湖就讓我心響往之。我不是什麼地質迷,不過若有火山、冰河之類奇異的地形,我總有股想親眼瞧瞧的衝動。

上山的路況雖不錯,但是山路九拐十八彎,我一路上總是擔心媽媽會受不了又把早上吃的豐盛早點吐個精光。幸好一路上天氣晴朗,滿山紅葉、黃葉、綠葉交錯,我們少有機會看見如此多彩的秋景,心情之興奮,也忘了什麼暈不暈車的事了。

刈田有料道路頂上的停車場,是沿路最接近御釜的點,我們乖乖繳了520日元,山頂竟然開始被一陣陣的濃霧籠罩。到了山頂的休息小屋(Rest House)撒了泡到此一遊的尿後,拿出這趟行程所有禦寒裝備,全副武裝的沿著小路前進。

路上迎面而來的遊客「殘念」聲不絕於耳,心想不妙,到了觀景台,果不其然,所謂隨天色陰晴不定而變化湖水顏色的五色之沼,竟然猶抱枇杷半遮面底在霧氣中若隱若現。

IMG_6232

不會吧!我辛苦研究了大半個月的日本東北地圖後,精挑細選後的第一個奇景,竟然給我摃龜。雖然比我去年去太平山翠峰湖什麼都看不見要好一點,但是畢竟我開了四十分鐘的車上山,要我就這樣回頭,實在是頂不甘心的。

回頭到休息小屋取個暖,順便再給個撒泡回頭尿,才又恨恨地咬著牙循原路下山。

下山的風景與上山完全不同,離開刈田有料道路後,陽光又再度普照群山。所以說收費口應該放個指示牌,讓我們知道山頂的能見度有幾公尺,或是看見御釜的機率有多高之類的,才不的讓人有白交了入場費,卻什麼也沒看見的遺憾。

IMG_6238

回程我們在登山小纜車乘車處稍事停車,這小纜車應該是雪季供滑雪客上山之用,完全沒有車廂,乘坐人必須攀緊扶手,然後聽天由命。

IMG_6240

好奇心驅使,我看了一下價,來回一趟要價700日元,上去走到御釜還要一段路呢。算算我們一行三人,只花了520買個失望,真是CP值高了不少。想想我也挺阿Q的。這乘車場有個烤火爐,小魚兒第一次看這東西,還挺好奇的。我們離開台灣時氣溫還有個三十來度呢,到這山頂只剩個十四、五度,烤爐前免費取個暖,倒是滿舒服的。

IMG_6249

我的寶貝女兒就著火爐,竟然開心的跳起了舞來,忍不住拿起相機連拍了起來。看看時間,也接近十一點了,我們原先打算沿路停車拍照,看來也得先照顧好肚子,所以我們雖然有些時間上的壓力,但也儘量放慢車速,好好享受在紅葉佈滿的山徑之間,巡遊般的悠閒駕駛。

IMG_6254IMG_6255IMG_6256IMG_6257IMG_6259IMG_62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TC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