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會走遠一點到小林去剪頭髮,因為洗加剪350,比家庭理髮貴一點,但可以得到有型的髮型。不過小林晚上八點關門,我倒完垃圾,往往還要跟媽媽請個半小時的假,才來得及成為她們店裡當日最後一位客人。

當設計師晚上有約會的時候,理髮的品質可想而知,不過不能怪別人,我在辦公室好不容易待到快下班前,如果剛好接到要問很多問題的電話,心裡也是很難捱。

當理髮洗頭這種貴婦們社交,舒壓的活動,成為我腎上腺素或是胃酸分泌的緣由時,我還是得適度妥協選擇讓巷口的大姐幫我解決我的頂上問題。

不過大姐雖然走的不是連鎖路線,也沒有豪華時尚的店內裝潢,卻不代表她是平價商店。洗加剪500大洋,還附贈社區八卦。

我反正不挑,只要剪完後好整理,一般她愛怎麼剪,我都隨她。直到最近頭髮愈剪愈短,我才發現有些態勢不妙!

先是有朋友說:「這樣很像流氓耶!」,再來是上個月出差在機場被中國海關攔下,到觀察室再檢查了一下證件。久不見的同事說我簡直就是台中來的黑道大哥(可見媒體的影響已經讓對岸對台中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可是上個月老婆明明也在同一家店裡剪頭髮,怎麼就能全身而退?甚至同行的女兒還被大姐免費電捲了個小麻花…

 

這幾日我兩側的頭毛又開始有了橫生的跡象,我知道我終究得去面對巷口的大姐,解決該解決的問題。所以我小心翼翼的問了我的同事,你們覺得我上次剪的髮型如何?

「你還記得你再前一次的樣子嗎?我們都覺得那一次比較適合你。」

小魚的媽相對回答得比較白話:「我拜託你剪頭髮的時候不要像我跟你說話的時候那樣只顧著看你手上的書,不要再讓那個大姐把你剪這麼短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TC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