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4B6RAGY-XKs&hl=en]

小朋友的腦筋像張白紙,好像大人寫什麼東西上去,都會很輕易的變成一輩子的記憶。

我還記得小時候唸的好多童謠,覺得理所當然小朋友就該從這些東西開始學起。不過我們以前背的很多東西,其實開始學的時候,也不見得真的知道是什麼意思。

我還記得大二唸物化,好多抽象的概念真的搞不懂的時候,為了應付考試,常常也是背了公式就去應考。當然事後發現,記得住的不如考出來的多。吃足了當掉重修的苦頭,到了大四考研究所,回頭再唸,好多公式因為曾經硬背起來,重新復習時竟然因為莫名奇妙的熟悉感而不知不覺成了理所當然的道理。結果這門當時候怕得屁滾尿流的科目竟然在我的研究所考試拿了滿分。

有時候想想,如果我的啟蒙能再早一點,也許當年唸書可以再輕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TC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