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前學校的大門掛起大大的南瓜,提前宣告萬聖節的到來。

我們不過萬聖節,也不知道這個節到底要慶祝什麼,只知道過節不是出錢,就是要出力。隨著時間漸漸的逼近,我跟媽媽兩人急得像火鍋上的螞蟻,有一點點無所適從。

首先媽媽不擅女紅,唯一懂得拿針線的事,就是幫我們一家人縫縫扣子。以前當很正式的業務,每天穿的襯衫,都還得自已燙哩!

後來生了小孩,換了工作,西裝領帶不是標準的dress code,家裡的針線盒,連我都找不到了。

大賣場開始擺設一些映景的裝飾和小朋友的衣服,我們唸的學校不大,撞衫的機會雖小,但也不是沒有,畢竟每一間賣場的裝飾大同小異。重點當然還是一個貴字!今年穿過了,明年再穿?參加國慶晚宴也就罷了,萬聖節趴耶,等小朋友長大了,會唸死爸媽的!尤其我女兒又不是普通的愛碎碎唸!(參考拙作)

我在講故事的時候,試探性的問問小魚兒,你想不想扮演「凱羅」?就是島田由佳故事中,那隻淘氣又可愛的青蛙。

「不要!」

木乃伊呢?

「不要!」

還是Cinderella好了?

點頭。

媽媽在接收來的二手衣堆中找到了一套女僕裝,看起來不錯,但是這跟Holloween有什麼關係?

趁著最後一個假日媽媽到家附近的一間手工藝品店,買了兩塊不同顏色的布料,打算自已來了!一個小小的南瓜頭就在每天餵奶、擠奶之間的空檔,照著網頁上的指示一針一線的完成了。

但是怎麼放到頭上呢?

我們找到了一個小魚兒好小的時候,朋友送的套裝中的髮飾改造而成。

老師在聯絡薄上寫著班上的小朋友們已經完成了Jack-o-lantern,似乎在暗示家長們要加緊腳步了!

好緊張哦!

「Candy bag完成了!」老師打電話說,小朋友們都好認真哦!

頭好痛,我正在為這兩天早上要主持的con call進行沙盤推演,腦子裡繞啊繞的,該說什麼,該問什麼?

小魚兒卻在昨天下午突然發起了高燒。

離開公司,帶著樣品到路上的加工廠溝通,再回到家,已經快七點了,路上園長打電話來,我問了一下學校的流程,趕回家裡,飯也沒吃,便抱著寶貝女兒到醫院檢查。

小魚兒像個火爐似的,整個人攤在我肩上,軟軟的。

星期一我也是這樣抱著小諒諒。一個星期經歷兩隻猴子被病毒打回軟體動物,當爸爸的心情真的很沉重。

媽媽陪著小魚兒入睡的時候,我一個人端著電鍋裡保溫的菜飯,靜靜的坐在餐桌上用餐,已經接近九點了,早上出門還元氣十足的小姑娘,怎麼沒幾個小時,卻燒的四肢無力,還有些語無倫次,想著,眼眶也不禁紅了起來。

有人說過從孩子身上,其實可以學到更多,對我而言:最怕的就是從孩子的病痛中,看見自已的無助和軟弱!

小魚兒燒到三十九度,回家的路上問她第二天還要不要上學參加萬聖節遊行?她唉唉的抱怨著,畢竟她期待了好久的活動,怎麼能說不去就不去呢?終究是我的女兒。

今天早上幫小魚兒換好了裝,準備出門:

IMG_1377.JPG

IMG_1401.JPG

IMG_1404.JPG

我只能說,孩子就是孩子,只要有得玩,身體再虛,也能撐得出一臉得意的笑容!

跟園長約好,等我回家開完會,就去接寶貝回家。

心底另一個盤算是,說不定我還來得及參加他們 treat or trick 的遊行哩!不過園長有交待,家長要參加,一定也要打扮才能出席。

我回到書房坐定,看著媽媽桌上仍有兩塊碎布,隨手畫了一張圖,請媽媽花一點時間幫我完成。

開完會,發出待辦事項,再到學校時,小朋友們也才剛回到教室之中。

小魚兒一個人坐在外面等爸爸,但是我這身裝扮,卻意外引起老師們一陣歡呼,原先邀我到教室跟大夥一起合照,小魚兒high了一個上午,其實也累了,拉著我的手便往外走,急著回家。

幾位老師,園長要求我們在門口和南瓜合照,畢竟Pumpkinrella和爸爸的Pumkin of the (soap) opera造形,這輩子大概就這麼一次了,不照也挺可惜的。便拉著園長--右邊的木乃伊一同合照了一張!

IMG_1418.JPG

Abigail在treat or trick的遊行中得到了不少獎品和糖果,照例,感冒好了才能吃。回到家睡了一個很沉很沉的午覺,但是至少經歷過了一個有趣的上午。

穿戴著媽媽手工打造的南瓜頭飾,過了一個有趣的萬聖節。

IMG_1450.JPG

儘管它真的不關我們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TC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