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魚兒的夏令營(其實是幼稚園的暑期班)很熱鬧,每個星期五都有校外教學的行程。

第一個星期去鶯歌陶瓷博物館,剛好我們前一個星期已經去過了,所以據說大小姐臨出門前,還揚言不上車哩。不過這小妞是個見風轉舵的高手,眼見留在教室裡的小朋友一個一個都上了車,她也乖乖跟著大家一起出門。

第二個星期是去白木屋學做蛋糕,她很小的時候我們一起去義美南崁店 ( 就是馬總統前一天才稱讚有良心不加DEHP害大家沒小弟弟,第二天行政院就磨刀霍霍說那是大違建,準備拆掉的那間。這年頭連做小本生意,都得政治正確才行。)

我以為是省道上這間,有天早上開車經過,在門口照了一張。其實我們進去繞過一圈,不過發現好像是間餐廳,就夾著尾巴逃了。

去年我過生日,為了讓小魚兒能有機會唱生日快樂歌,還傻傻的買了個這家的蛋糕,還不便宜呢!

Taoyuan County-20110804-00699.jpg

結果到了出發的當天,我才知道,原來不是這一家啊。

下午有一點時間,提早去幼稚園接小妞妞下課,每個來接小朋友的家長,都有老師親自拿出小朋友做的蛋糕給家長看。

排我前面的一位阿公,看了盒子裡精美的蛋糕時,很直覺的反應就說了:「干嘸可能?」

我聽了還在一旁偷笑,做蛋糕嘛,有材料,有場地,不過搞髒身體,就只是擠奶油和配色而已。哪有什麼難呢?

等我接到小魚兒,上車打開來一看,才了解剛才那個阿公的心情。

每天在家裡跳上跳下的破壞王,竟然能做出這麼漂亮的蛋糕?三吋大的小蛋糕上,粉紅色的奶油,幾顆櫻桃點綴,兩片綠頁,二朵漂亮的玫瑰花裝飾,簡直專業得讓人掉下巴。

小魚兒坐在汽座上,堅持要自已拿她親手做的蛋糕。我能體會那種心情,我小時候很喜歡做勞作,不知道去哪弄了一本做飛機的書,我把裡面的每一台飛機都摺了出來,放在我的書架上展示了好一陣子。

車子進入車道的斜坡時,突然聽到一聲悶悶的「咚」。我在斜坡上踩了一下剎車,回頭看我的女兒,這位小姐不知道何時竟然睡著了,整盒蛋糕就掉在車內的地板上。

停好車準備抱她上樓,驚醒後的小魚兒仍然堅持什麼東西都可以交給老爸,唯獨她精心製作的蛋糕,她等下乖乖吃完晚餐就可以吃的蛋糕,一定要自已親手拿上樓。

然後我抱著她,從地下二樓到三樓之間,又聽到一聲響亮的「碰」。

電梯裡的鏡子顯示,我們家的睡美人又昏了過去。看來她玩得很瘋哦!

電梯開門,我放她下來,撿起地上的蛋糕盒。進門,千交待,萬交待,還請媽媽出來當連帶保證人,才順利把她的蛋糕冰進冰箱,等她大小姐用完餐。

我們一家四口,除了不會說話的王小諒以外,一整頓飯的時間,都在討論這個蛋糕有多漂亮,會多好吃。每個人好期待能親口品嚐小女親手為我們準備的點心,一家人就在誰能吃多少的爭執中,用完了晚餐。

直到我的寶貝女兒終於吃完了飯,我們拿出蛋糕盒打開來一看!

「......」

Taoyuan County-20110805-00704.jpg  

小妮子突然大笑了起來!我很後悔沒在看到的第一瞬間先拍張照。我很為小女的幽默感感到欣慰,她一直笑說自已在路上睡著,把蛋糕摔成了一個 pink 大便之類的話。但是她仍然吃得很高興,而且邊吃邊稱讚自已做的蛋糕有多好吃。

媽媽倒是很過不去,因為她從頭到尾沒有看到這個蛋糕原來的樣子,只好勉強擠出一句:「小魚兒,這個蛋糕全部都是你自已做的嗎?」

「是啊!」她很得意的說。

「奶油呢?」

搖搖頭。

「花呢?」

搖搖頭。

「葉子呢?」

搖搖頭。

「那你到底做什麼?」

「喂!」她很不滿意的說:「是我把花放上去的好不好!」

 

星期六出門再次經過省道上的白木屋,我想說上次她去參觀完黑松工廠後,曾在頂好超市指著其中一罐汽水上的標誌,告訴我那是她去的黑松,我指指前方的看板問她:

「小魚兒,你認得這是哪裡嗎?」

「哪個是哪裡?」

「就是前面那個Blue的牌子啊,上面有white的字的地方啊!」我補充。

「噢,那裡噢,我上次就告訴你啦,那是賣車的地方啊。」

我和媽媽兩人互看對方一眼。

「你不是去做蛋糕嗎?」

「不是啦!」她很堅持自已是對的。「那裡沒有蛋糕,只有賣車啦好不好!」

IMG-20110807-00717.jpg  

終於我們也看到了她說的招牌。

問題來了,我們全家沒有人開福特的車,她是怎麼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TC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