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魚兒進入了三歲之後,親子間的溝通變成一件苦差事。希望她往東的時候,她會故意往西,晚上有會要開,小寶貝會拉著你的手一個故事接著一個故事一直講下去。

當你嚴肅的告訴她,不能在沙發和床上跳,她漫不經心的回你:「噢,是哦!」

而如果總是要板著一張臉很兇的說:這個不行,那個不行!她又會哭哭啼啼的好像倍受委屈。

直到媽媽發現了小魚兒的公主夢…

所以當我們希望這個大小姐能吃飯吃快一點,不要老是是麵條往桌上抹的時候,我們會說:「咦?公主好像不會弄得到處髒兮兮的耶,小魚兒,爸爸看妳可能不是真正的公主吧!」

當她把玩具丟得整間房子都是,卻不肯好好收拾的時候,我們會問她:「哇,怎麼有公主的房子這麼亂啊?小魚兒,你有看過這樣的公主嗎?我們一起把房間收拾好,成為真正的公主好嗎?」

為了讓小公主能真正住在童話中的城堡裡,家裡唯一的男生的爸爸,也只好勉為其難的當起了小魚兒的「王子」。(後來出生的弟弟,就成了她口中的『小王子』了。)

雖然貴為「王子」,但其實地位和城保裡的管家是相去不遠的。

「王子」她賴皮的說:「你幫我穿鞋子,我再陪你去新的公園玩。」

「王子」她依賴的說:「你今天幫我洗澡,然後再講故事陪我睡覺好不好?」

現實中的公主努力學習成為真正的公主,溫、良、恭、儉、讓。

而現實中的王子,則是日出而做,日入不見得能息。除了不用洗米煮飯之外,灑掃應對;禮、樂、射、御、書、數,缺一不可。

 

今天出門吃飯時,駕駛座上的爸爸我隨手抓了抓頭髮,媽媽告訴公主:「請爸爸不要再抓癩痢頭了,好嗎?」

「王子」小魚兒清了清喉嚨,「你看灰姑娘的王子會抓癩痢頭嗎?不會對不對?那你就不要再了好嗎?」

IMG-20110417-002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TC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