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老爸以後知道什麼是葷腥不忌。對於小鬼頭的吃喝拉撒我們都以鼓勵和稱讚來回應。

從她剛出生開始,大便哭了,哪管便當吃一半,先換尿布再說;到現在為了讓小姑娘能有正常的大便習慣,哪怕天塌下來時她大喊著「大便!」,我們也要先頂著老天,讓大小姐先解決完她的民生問題,才能讓天繼續往下塌啊!

有一陣子她晚餐愛吃不吃,站在她的餐椅上便大喊「大便!」。我們寧可錯殺一百,也不願放過一個,一頓飯下來疲於奔命,也顧不得飯桌上是不是有什麼禁忌。又或者是清晨天剛亮,她鑽進我被窩中,扯出我的手使勁拉,含糊不清的說:「爸爸大便!」,儘管前一晚看小說看到三點,也得忍著瞌睡蟲的折磨,帶小妮子上馬桶打一陣子。當然她知道我們最重視的事,也才由得她假屎之名,在家裡橫行無阻。

或者是我晚一點到家,餐桌上我一個人一邊吃著媽媽炒的菜,媽媽邊端上剛蒸好的魚,口中便敘述著小魚兒整日奮戰的「戰果」。而「戰果」可以從結實累累,到烤土司上的花生醬各種型式,我飯要照吃,也不能面露難色。有時候她大了破紀錄的大條大便,我們還要特地照起來反覆回味。或是下回再戰的時候,給小朋友欣賞兼加油打氣。

鼓勵的方法很多,很難一一細數。她愛吃巧克力,我們就讓她抓著巧克力大便,她邊哭邊拉,最後總是破涕為笑,享受著她辛苦得來的代價。

最近她愛吃果凍,我們讓她拿著果凍拉,拉完了,再把果凍加工,切成細細的好幾塊,再裝在碗裡奉上供她享用。想想我們還真孝順!

而她是個小大人,除了自已拉,還要鼓勵她的玩伴們一起拉。搞得我們還得隨時注意她小馬桶的清潔,以免到時還要忙著幫她的小兔子、小貓咪擦屁股,那可真是幫自已包工程了哩!

四月初的某日,我吃完了晚餐,看看媽媽的相機裡照了些什麼有趣的相片時,發現了這張相片。大概我的表情引起她的注意,狐疑的小魚兒湊了上來。

「球在大便啊!」她理所當然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TC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