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是我聽來的故事。

我們家小魚的牙齒漸漸長齊了,媽媽便帶著她到巷口的診所去塗氟,據說可以防止蛀牙。爸爸剛好去看醫生所以沒跟到。

回來後媽媽說,小魚兒剛進診間的時候,一直試穿地上的拖鞋,似乎很興奮的跳來跳去,一直到坐上診臺,才略顯緊張起來。特別要趟下就診的時候,表現得十分沒安全感而一直想要起身坐著。

媽媽在醫生的許可下,坐在診臺的另一邊陪著小魚兒,讓她張開嘴巴,配合的露出牙齒讓醫生檢查。

塗氟時醫生讓小魚兒拿著小鏡子觀察醫生的動作,再加上適時的讚美,讓整個塗氟的過程非常的和諧和順利完成。

媽媽敘述整個過程時,小魚兒還不時露出她的牙齒,驕傲的跟我說:

「爸爸,我塗氟塗得好漂亮鵝~~」

然後她突然就變成牙醫了,每天吃完飯都要我躺在椅子上接受她的檢查,當然還要忍受她無情的批評:

「爸爸你有蛀牙鵝~~好可怕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TC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