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我沒起得特別早,開車上高速公路之前,照例我停在交流道附近買個肉片蛋土司和中溫奶,四十五元,要在路上吃掉。

等的時候我隨手翻翻店裡的蘋果日報,知道有個道貌岸然的政客前兩天被抓到和穿著入時的熟女上高級賓館,晚一點會開記者會對外說明。這也沒什麼,倒是今天多了個有趣的話題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拿來和人扯上幾句。

大概就在政客對外說明的同時,媽媽來個電話,說文玲阿姨想晚上一起吃比薩。我想到上次在辦公室吃完比薩,久違的胃痛又開始找上門,也許晚個幾天的體檢,可以幫忙找出原因。靠近中午的時候,小LEO的媽媽說她想吃咖哩,因為她前一個晚上看電視,名嘴說印度人少有高血壓、癌症,就是咖哩帶來的好處。

我笑著反駁這樣的論點,因為印度人的平均餘命(Life expetancy)比我們少了快十年,他們的飲食習慣實在不足以拿來誇耀。如果說聖馬力諾人以咖哩為主食,那我的興趣就大了些。不過誰管聖馬力諾人吃什麼呢?我連聖馬力諾在哪都不知道哩!

總之我們還是去吃了咖哩。

吃完回來媽媽來電說文玲的老公晚一點回家,所以我們今天不吃比薩了。

也好,過三天就體檢,能少吃點脂肪,就像考前抱佛腳一樣,多少有些幫助。

下午拜訪一個客戶,在五股繞了半天,最後還是停到有些距離的付費停車場。淋了點小雨到了警衛室,交了證件也填好訪客單,播了分機上樓。接電話的先生說我要拜訪的工程師今天請假沒來。我留了手機號碼,公司和我的名字給他,便把訪客證交給警衛,拿回自已的證件。

走回停車場的半路上,手機響起。剛才幫我留言的工程師說他可以和我聊聊。

我再淋著雨回頭,才知道原來我要拜訪的客戶不是刻意放我鴿子,而是前一天出了車禍,人還躺在醫院。人生真是無常。我們e-mail來來回回了好幾趙,好不容易約了時間見面,卻還是撲了個空。

回家只比平常蹲辦公室早了約半個小時,所以她的飯還沒吃完,小魚兒跑上跑下,我們也追著她餵。如果她賴皮含了一口飯,我們也沒放過她;一口飯吞下去了,我們還是鼓勵她,一起拍拍手。

然後就像平常一樣,七點五十洗澡,八點上床。

小魚兒的奶奶,我的老媽,在八點半的時候打電話來,要找她的寶貝孫女講講話。我口氣平淡的告訴她她撲了個空,我想她應該很難接受我們今天什麼特別的事都沒做。

我的寶貝女兒像平常一樣的過了一天,文玲阿姨送了她三顆氣球,一顆她白天就抓破了,一顆傍晚我陪她玩的時候也不小心抓破了。我想今天小睿睿來家裡和小魚兒玩了一陣,她應該笑得很開心,她總是喜歡熱熱鬧鬧的,她笑起來總是像個小男生。她應該和平常一樣容易被逗笑,即使沒什麼好笑的事,她也會自已找些樂子,然後大聲的笑。

從這個平凡的一天以後,我不會再說我的女兒還沒滿兩歲了。我們選擇低調的讓這一天過去,就像我和媽媽一樣,不會特別要求吃大餐,有時甚至連出門吃頓飯也沒有--如果你不做什麼,這一天不會比任何其他的日子都特別。如果我們的小寶貝選擇認真而熱情的生活,任何一天對她來說,都可以有不一樣的意義。

留給她自已去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TC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