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吃晚餐時突然一陣天旋地轉,原來以為是因為吃太胖了腦沖血,還好釘釘咚咚吊燈、門窗的聲音證實我還沒有胖到那麼嚴重。可是地震還是很大很搖很嚇人。

媽媽問:「要跑嗎?」

我說:「應該不用吧,生死有命。」

後來我們想想,如果我不在家的時候,母女兩個還是要有個SOP可以遵守。於是我看了一下屋子大致的結構,選了一根看起來最像結構柱的地方,蹲下。

「下次地震,我們就來這裡蹲著好了。」

這下子激起王小魚的興趣了,當我回到位子坐好繼續吃飯的時候,王小魚指著剛才我蹲下的地方說:「爸爸,去那裡蹲好。」

「……」

一會兒小魚兒吃得差不多了,我們從餐椅上放她下來動一動,她卻直直往柱子走去,蹲下。

看起來我們也不需要再多做地震演習了,她自已就做得很好了。

PS. 其實我覺得更棒的地方是冰箱的旁邊。如果房子真的倒了,寧可被壓死,也不能待在土堆裡,活活的餓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TC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