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魚:以前人家說小寶貝是一天大一寸的,爸爸覺得很好笑,轉眼妳已經長了六個多月,才發現這是多麼嚴肅的事。如果說三年要定終身,那妳成長的每一分鐘,都比爸爸上下班排在車陣裡發呆的每一分鐘來得重要。

上星期帶妳去打預防針,北醫小兒科裡進進出出的十來個人,都跟你是相差二、三個月之內的學長、學弟。每個人知道要打針、正在打針、還有打完針後的平續回復方式,都是不一樣的。妳一開始好緊張,每次量身高、體重,就露出不安的表情;爸爸和媽媽儘量不讓自已離開妳的視線,讓妳安心。

打針前,爸爸陪著妳一路從診間外聊到診間內,幫妳問護士姐姐今天要打幾針,會不會痛,並且請姐姐先跟我們預告一下要打針了。打針前,爸爸陪妳坐在病床的邊緣,唸著我們已經預習了好幾次的手指謠...針頭進入妳的身體之前,爸爸知道勇敢的小魚兒,已經完全忘了今天要來打針這件事了。

打針雖然很痛,但是爸爸要求護士小姐不要告訴我們不痛,打完之後,媽媽和爸爸輪流抱起小魚安慰妳,還沒走出小兒科的大門,小魚就笑了!

相較於其他的小朋友,爸爸和媽媽對於王小魚的表現,覺得驕傲極了!小魚輕鬆的面對痛苦的事,並且在最短的時候內拋到腦後。很開感的重新面對接下來的新鮮事!爸爸都沒預期到小魚兒六個多月內可以學到這麼多事情。

陪小魚一起成長,真的是一個享受幸福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TC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