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就聽那些先有孩子的朋友,或是年長的同事說: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

然後在小朋友出生前的五、六個月,熱心的同事就常常在問我:有沒有買一些教育小朋友的書來看看別人的意見啊?

私底下我也常常看幾個朋友嘲笑部落格上的文章,或是嬰兒與媽媽的網頁,充滿著道聽塗說的言論,多來自於那些沒時間唸書,或是不喜歡唸書的人,薪火相傳下來的民粹思想之大成。

收驚是一例、衣服反穿也是一例,小朋友哭鬧不上床睡覺似乎讓這類的相野偏方,充斥著科學統計當道的文明世界。

信與不信是一回事,環境裡總有高級知識分子最後回到了行天官,然後登高一呼:傑克,太神奇了!

我們最近閃過了一個成長的必經儀式,說滿三個月的孩子要在身上掛一此參葯店才存在的葯草,在德高望眾的長輩面前,由長輩唸唸有詞的祝禱一段收涎經。那一陣子正好是小魚愛上噴人口水的新把戲。

就在小魚即將滿四個月的前兩天,她突然停止了他的遊戲,將全副的精神,集中到她新認識的兩手手指上。牙牙作聲之中,她一遍遍的練習用一隻手,去搓弄另一隻手的每一根手指,或是小心翼翼的以同一手的食指與大拇指合攏,將嘴上的奶嘴取下,再試著放回口中。

二個多月的時候我們去了一趟行天宮,媽媽回家低調異常的等著我幫忙一起幫小魚洗澡,然後打開她取回的布袋,將裡面的衣服幫小魚穿上。之後不到半夜,小魚就吐奶而強迫我們把媽媽的心願送進了洗衣機。

我們的寶貝小女兒,一如往常的照她自已的風格行事。有了自已的作息,哭了必是有所求,原因解決了,馬上回報以燦爛的笑。

唯一還讓我們堅持書上的原則,就是給她全部的愛;而其他的部分,小魚有自已的脾氣,告訴我們她現在比較想當快樂的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TC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