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宜蘭我們有許多美好的回憶。

我們好愛吃的羅東夜市,又大又美的羅東運動公園,冬山河。有一段時間,我們進宜蘭,簡直像進廚房那麼頻繁!

媽媽懷小魚兒不宜遠遊的時候,我們會開著車找個河畔散步。

小魚兒在滿十三個月的當天,踏出她人生的第一步,然後我們一家到宜蘭玩了一趟。

雖然大家都說男生的發展會比較慢,但是弟弟走路,卻足足早了姐姐41天!在他差11天滿周歲的時候,跌跌撞撞的從蝸牛變成了暴龍!我們想到的地方,還是宜蘭。

IMG_3261.JPG 

台灣很少有像宜蘭這麼豐富的風景,田園、山林、湖泊。

IMG_3267.JPG 

有特色的咖啡館,充滿異國風味的民宿。

IMG_3283.JPG 

IMG_3286.JPG 

甚至僅僅是路邊的薄荷,都似乎有許多話題可說!

IMG_3290.JPG 

IMG_3291.JPG

小魚兒瞇起了眼睛,要跟路牌上的小猴子合照一張。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這猴子拿了塊大石頭,好像正朝著不懂禮數的小童擲去,真是有趣!

IMG_3298.JPG 

這隻招財貓好大,小魚兒又害怕,又忍不住想要照一張,便成了這副德行。

IMG_3309.JPG

有了小孩後,突然發現這兒多了好多觀光工廠,我們挑了一間蠟筆工廠,因為小魚兒對畫圖有一份難以言喻的執著。

IMG_3314.JPG IMG_3320.JPG IMG_3324.JPG 

難得有機會拿著蠟筆在牆上寫字,她歪七扭八的寫下自已的名字。四歲的小娃兒,大小寫夾雜的字,中間還竄出個左右顛倒的g,我們沒去糾正她,等她長大看到,應該會覺得有趣吧。

IMG_3331.JPG 

除了寫字,她最近突然畫起了小人兒,而且非常專注在每個人都要有的肚臍。我不記得小時候我這麼在意這點,但是我知道很多小朋友都會經歷的三角人,我的女兒和我的畫筆下都一樣沒有機會出現。這會兒她的小人長出了頭髮,從兩個小人不同的性徵不難認出,她剛完成了一幅姐弟的合照!

IMG_3340.JPG

接下來是做彩色筆。

IMG_3342.JPG IMG_3344.JPG IMG_3348.JPG IMG_3352.JPG IMG_3357.JPG IMG_3360.JPG 

坐在對面的弟弟也沒閒著,笑嘻嘻的跟著姐姐搥搥子。

IMG_3364.JPG 

IMG_3368.JPG

在姐姐等待人體彩繪的時候,抱著弟弟,發現更衣室裡充滿各種有趣的道具。

IMG_3376.JPG IMG_3380.JPG IMG_3387.JPG IMG_3390.JPG IMG_3395.JPG IMG_3401.JPG

IMG_3416.JPG IMG_3425.JPG 

老師在小魚兒的左手上畫出了小魚兒要求的貓咪和應景的櫻花,我拿了兩張模子,在小魚兒的右手上畫了一隻吱吱鳥。給自已挑了一隻蠍子,小魚兒卻一直說那是龍蝦。

IMG_3430.JPG IMG_3434.JPG IMG_3435.JPG IMG_3442.JPG IMG_3445.JPG

第二天早上用完早餐,我們在民宿的大庭院裡散步,享受早晨的陽光。傻弟弟從來沒有看過鴨子,姐姐在一旁餵魚,他卻一直想要追著鴨子玩。

IMG_3449.JPG IMG_3453.JPG IMG_3459.JPG IMG_3462.JPG IMG_3470.JPG IMG_3478.JPG IMG_3486.JPG IMG_3487.JPG IMG_3512.JPG 

不能錯過的宜農牧場,幾乎每次來宜蘭路過了都會進去逛一逛。小魚兒討了錢,催促老爸我去買瓶奶,她便急急忙忙的去餵豬了。

IMG_3519.JPG

看到小豬們搶成一團,小魚兒失去了耐性,立刻擺出大姐姐的架勢,命令小豬們乖乖排隊。

IMG_3525.JPG IMG_3530.JPG 

牧草餵羊!

IMG_3539.JPG IMG_3545.JPG IMG_3562.JPG IMG_3579.JPG 

還有和《我想念你》書中一模一樣的天竺鼠!

IMG_3586.JPG 

小妮子餵食秀玩上了癮,又盧了一隻胡蘿波。勉為其難的拍了張照,便朝著兔籠子奔去。

IMG_3589.JPG 

IMG_3592.JPG IMG_3594.JPG IMG_3602.JPG IMG_3603.JPG IMG_3608.JPG 

金桔工廠前的木製火車。

IMG_3612.JPG IMG_3615.JPG IMG_3617.JPG  

小女孩愈大愈有媽媽的輪廓,弟弟則和姐姐小時候幾乎一模一樣。天天和兩個小人相處,其實陪伴的時間反倒沒有出門一趟來得多。

很難得能有兩天,擺脫電腦,沒有網路,從張眼到合上雙眼,都和家人黏在一起。

當我們只有小魚兒一個孩子的時候,出門旅行很辛苦,但還可以多多少少照著自已心中的地圖旅行,我告訴自已:孩子不會記得去過哪些地方,所以我們創造的是屬於父母們的回憶。有了弟弟,出門不再那麼自由自在了,除了要照顧到姐姐的正餐,弟弟的睡眠也要牽就。

目的地反倒變得不那麼明顯了。

旅行,對於現在的我而言,比較像是換到一個不那麼熟悉的空間,去享受一家人在一起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TC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