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魚兒在學校裡不睡午覺,開始對我們撒起謊來。

幾次試探後,兩夫妻把孩子教訓了一頓,現在她每天回家面對是否有午休一事,除了坦承沒睡之外,往往會外加一句「小朋友不可以說謊,不然別人就不喜歡。」

然後她便變成了不能說謊的糾察隊。

今春的年假很長,加上放假前兩個星期我出差在外的睡眠品質不好,我幾乎每天都陪小魚兒睡午覺。

 

年初一我們去泡溫泉,回家後躺下沒兩分鐘,小魚兒便失去了知覺,半個小時候她醒了過來,接下來我昏過去,直到我醒來,她拉拉我的手,問我可以起床了嗎?

我翻身問她:「你有睡著嗎?」

「爸爸,」她說:「小朋友不可以說謊對不對?」

沒等我回答,她自問自答了起來:「沒有做的事,如果說有做,就是說謊。小朋友不可以說謊,所以沒有睡著,就不可以騙人說有睡著。不然別人就不喜歡他了。」

「嗯?」我有點迷糊。

「阿噗~」她很認真的告訴我,「我剛剛沒有睡覺。」

我摸摸她的頭,忍住笑,我知道那種睡得很熟醒來,感覺好像沒有睡著的感覺。但是她不知道。

 

媽媽不舒服,今天我獨自帶小魚兒出門午餐。

回家的時候,在電梯裡遇到樓上的一對年輕夫妻,推著孩子。先生很親切的問:「過年有出門玩嗎?」

「沒有哇!我們有兩個小朋友,要出門很不容易哦。」我像是一個過來人似的說:「要趁你們還只有一個孩子的時候,趕快出門去玩!」

先生指著他太太的肚子:「已經有第二個了!」

 

進門後,小魚兒一邊脫鞋,一邊問我:「拔~,你剛剛為什麼要說謊呢?」

「有嗎?」

「有啊,你跟他說,我們沒有去玩。可是我們明明有出去泡溫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TC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