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處罰教育小鬼這件事,我跟媽媽兩人傷透了腦筋。

上學前小魚兒非常害怕罰站,常常寧可挨揍,也不願意到牆前站一分鐘。幾乎我們什麼都不用做,做錯了事,不聽話,任性亂發脾氣,一句話:「去罰站!」

 

簡直像仙丹一樣有效,搞得我和媽媽兩人high上了天!

 

學校可能不體罰孩子,除了她自已常有機會體驗之外,很多小朋友不乖被罰站,久了她也就見怪不怪了。

這下換我們頭大了,她克服了罰站的心防,簡直變得天下無敵。以前總要非常非常生氣,控制不住了,才會出手打人,現在卻變得好像凡事都要來一下,不然不算教訓到孩子。不過打小孩這事跟吸毒一樣,有一就有二,一旦發現有效,要回頭就難了。所以我也跟媽媽長談過,吃飯太慢打,不收玩具打,叫不動打,那等到長大真的犯了重大的錯,照刑法的比例原則,是要剁手指嗎?

 

有一天她大哭時,除了媽媽、奶奶之外,竟然叫起了「貓咪」,頓時給了我們靈感。

「貓咪拿來!」

竟然也有效了一陣子。小孩真是太好騙了。

 

不過口味還是得適時加重,效果才會持續顯著。

終於,貓咪進了垃圾筒。

我們再度開始擔心起來,丟了貓咪,我們還有什麼招數可用?於是每次小鬼犯錯,不乖乖吃飯,我們兩夫妻總是你看我我看你好一陣子,我不知道媽媽心底是不是在想要拿多大的袋子,才能把把拔我裝進去丟掉。

 

其實貓咪被我拿去洗乾淨收了起來,本來想說等她嫁人的時候再突然拿出來當做嫁妝。結果她上星期感冒大哭做惡夢,每晚咳得無法入睡,媽媽只好再讓我拿出來陪她睡覺。

 

小鬼這兩天看起來精神不錯,也開始皮了起來。為了提高貓咪的利用價值,不要太早進垃圾筒,前晚我盛怒之下,拿出Post it寫了一個大大的「1」,貼在貓咪身上,然後把貓咪擺得高高的。

告訴小魚兒:「今天貓咪不能陪你睡覺了,因為你不乖。」

而且「如果你明天再不乖,貓咪身上的1就會換成2。等到換成3的時候,爸爸就會請你自已把貓咪拿去垃圾筒丟掉!」

 

昨天我回家,她很快速的用完了晚餐,然後告訴我貓咪的1可以拿下來了。

為了維持警惕的效果,我把post it貼在電視機上,告訴她,下次她再不乖,我會再把1貼回貓咪身上。她似乎有聽進去,很認真的點了點頭。

 

今天晚了一點回到家,進門前聽到小魚兒在教訓她的弟弟。內容沒仔細聽,但是進門後,看見滿地爬的弟弟成了這副德行:

IMG-20111021-00133.jpg  

不用問也知道大小姐舉一反三,拿老爸的招數用在弟弟身上了。

媽媽說她問過小魚兒:「如果貼到3以後,Philip又不乖怎麼辦?」

 

「換成『4』啊!」小魚兒如是說。我們都鬆了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TC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