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兒有一陣子常生病,媽媽買了一些雞湯,每天早上熱給她喝。她喝了一半多一點,突然之間又不愛喝了,媽媽只好自已把剩下的喝完。

兩、三個星期前,她突然要求要喝雞湯,說她好喜歡喝哦。

我們半信半疑的又訂了一些回家,提心吊膽的每天早上都熱一包給她大小姐配著早餐喝下。

有一天早上上學,她問我雞湯的英文怎麼說,我說:「應該是chicken soup吧。」

然後她馬上造了一個句:

Daddy, I like chicken soup!

 

上上星期學校辦慶生會,主題是睡衣派對。她非常高興的挑選一套她自以為很搶眼的睡衣,心滿意足的穿去學校。為了符合實際的狀況,我們出門前還問她要不要包上肚圍。

大概她覺得那個太丟人了吧,總之就是沒穿肚圍去了。

回來後媽媽突然告訴她,下次慶生會,就是她生日了。小魚兒整個興奮了起來,常常想到就問一下,她生日到了嗎?

然後開始計畫,她要買生日蛋糕,但是不要分給弟弟吃。

逛賣場看到水果條,她說要買三條,分給Andrew和Anderson吃。

我說不行,把拔沒錢買那麼多,最多就買一條給妳,妳自已想辦法看怎麼分。尤其是拿老爸的錢去貼外面的小白臉,我實在無法接受!

 

上星期天我開車帶她去買東西,回來時我幫她解開安全帶,回頭整理買回來的東西,見她遲遲不肯下車。繞過去看她,她又把安全帶扣了回去,並且試著自已用力把它解開。

我說:「這個是設計給大人開的。」

她一路喃喃的唸:「我已經喝很多雞湯了,長大了啊。為什麼還是解不開?」

 

然後我們睡前唸故事的時候,她翻開小浣熊的故事說:「爸爸你看,小浣熊喝完湯就六歲了。我喝很多雞湯了,為什麼生日還不快點到?」

 

小鬼的心機真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TC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