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110703-00276.jpg  

 

小魚兒還很小的時候,星期六的早上,我很喜歡趁媽媽還沒起床,帶小魚兒出門兜風。

她很喜歡出門,喜歡坐在她的汽座上,東看西看。

更早以前,我們背著背帶,才關上家裡的大門,在電梯間裡,這傢伙就已經樂得雙腳直踢了。

 

但是星期六的早上,能去哪兜風呢?我最常去做的一件事,就是洗車。一百塊,十分鐘的路程,人工洗,再用免接觸式的水蠟機,再回到家,接了剛起床的媽媽,一家人去吃早餐,或是直接找個地方逛逛,我們有乾淨的車子,一家人到哪兒都舒服。

 

但是大小姐脾氣挺大,膽子卻小。每次洗車,都是從頭哭到尾。

 

直到有一天她突然了解那整個儀式是怎麼回事了,她開始懂得嫌我的車子髒。

 

有時候明明已經出門晃了半天,想要回家休息一下,她會突然冒出來:「把拔可是你的車子很髒了,要洗一下啦!」

或是經過加油站前,她沒來由的一句:「把拔你要不要順便去洗一下車?」

 

那很繞耶,哪有順路,而且我都沒有加入加油站的會員,洗一次自動洗車機,要花我70元,小妮子出張嘴,也沒聽說過要幫忙出錢。

 

有一次她受不了了,指著她身旁的車窗上的一小塊污漬說:「拔把你去把這個洗掉啦!」

「去,快去洗!」她催促著:「我現在已經長大了,不怕洗車了!」

然後轉頭跟媽媽說:「媽媽以前我補較小,洗車都會哭對不對?」

好了我承認上一次洗是一個月前的車,就假裝順著她一下,順便跟她拗:「那我聽你一次,你回家要聽我的乖乖吃飯。」

 

尷尬的是工讀生很熱真的把我的兩個後視鏡擦得乾乾淨淨,卻沒有認真洗小魚兒眼前的那張車窗。

 

錢也繳了,車也洗了,那一小塊她唸滋在滋的污垢,卻仍然屹立不搖的緊緊貼著小魚兒眼身旁的車窗。我從後視鏡看見她眼底的莫落,但是堅強的小傢伙也很認命的沒多說什麼。

 

回到家,把車停好,我繞到她的車門前準備抱她下車,為了讓她開心,我用指甲摳了摳那一小塊污漬。三兩下,那頑強的污垢就被我摳了下來。從車窗外我看著她大大的睜著雙眼看著我的一舉一動。

 

抱她下車,她露出滿足的笑容,「把拔,」然後說:「你今天車子洗得好乾淨,醬子很漂亮對不對?」

 

早知道只要除掉這一小小塊她的眼中盯,我根本連那70塊的洗車費也不用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TC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