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兒在二個月大的時候,參加了她人生的第一場婚禮。

之後是兩位疼她的阿姨先後結婚,我的同事,多年好友,媽媽的同學…

小小的心靈裡,雖然不是很清楚那到底是怎麼回事,但是她知道,可以穿上漂亮的衣服,然後去吃一頓豐盛的大餐,就是結婚。

她也知道把拔跟馬麻的結婚,她沒有參加,所以有一陣子陪她睡覺,她特別喜歡聽我說「把拔和馬麻結婚」的故事。

婚禮當然很熱鬧,阿貢跟馬麻兩個人,又哭又笑。

「把拔,你跟馬麻結婚,阿貢為什麼又哭又笑哇?」

「哦,那大概是因為阿貢以後不能常常看到馬麻了,所以就難過得哭了;可是想到馬麻可以跟把拔在一起,把拔會很疼馬麻,又很高興啊!」

 

是嗎?我們下次問問阿貢。

 

今天我們一家人南下參加了一場有趣的婚禮。小魚兒稍微懂了點事,我盡量牽著她,往有趣的地方前去。新娘子(其實是小魚兒的表姨)換裝進場時,沿路發給迎接的來賓一朵玫瑰,小魚兒一手拿著氣球,一手拿著玫瑰,玩得不亦樂乎。

IMG-20110625-00209.jpg  

牽著她去開車的時候,手上的氣球迎著風,一直向著我們的後方拉扯著。

小魚兒很開心的說:「把拔,你看氣球一直要往新娘那裡跑回去耶!」

媽媽抱著弟弟在我們把車開到婚宴門口時,手裡還多了一包精緻的小禮盒。

回到家裡打開來一看:「哇,是整包的喜糖呢!」

小魚兒挑了一顆葡萄口味的軟糖,很認份的放在她的碗旁,她知道只要乖乖吃完她的晚餐,就可以享用她的糖果當做獎賞。

 

「馬麻,今天的新娘子,為什麼送我們花,還給我們糖果啊?」

媽媽一邊洗碗,一邊漫不經心的回答:「因為新娘子很高興啊,她就送大家很多的小禮物,希望大家也跟她一樣高興。」

她大概想起了我告訴她,媽媽在婚禮上又哭又笑的事,於是乎緊接著問:

「那,你結婚的時候,有很高興嗎?」

「噢,馬麻跟把拔結婚的時候,把拔比較高興,馬麻還好。」

「馬麻,你結婚的時候要高興啦!不然...」她皺起了眉頭。

「不然怎樣呢?」我餵了她一口麵,好奇的問。

小魚兒伸出手,把嘴旁的麵,全都抺進她的嘴裡,然後順手往身上一擦。

「不然啊」頓了一頓。

她說:「你會害小朋友沒有糖吃啦!」

IMG-20110625-002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TC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