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終於在十二日的傍晚回到的仙台市,這個日本東北最大的城市。

重新見到都市裡熱鬧的人潮,才驚覺旅程已經接近了尾聲。礙於時間、航班等諸多限制,廣大的日本東北六縣,我們只能走馬看花的繞過四個縣,跳過了最北端的青森,以及最南的福島,未來我們還會有奧入瀨、白神山地;以及福島的會津若松,磐梯高原、豬苗代等五色沼之旅--等我們家的孕婦媽媽終於又恢復她輕盈的身段,小朋友們也都能獨自行動的時候,一家人時而健走,時而乘車賞景,未來的旅行相信會更有一番味道!

十四日的下午我們會回到仙台機場還車,登機,回台灣。預留了兩個晚上給仙台市,想說買買土產、吃吃當地美食、逛逛街…

我們花了一些時間,找到住宿的飯店,翻出箱裡的地圖,旅遊書,順便看看電視的氣象報告,檢查一下有沒有什麼遺珠之憾?

媽媽說:要不要乾脆衝到福島去好了?

要衝不是不行,飯店訂了取消要罰錢就不見得划算了。

想了想,我們決定再衝一趟生態之路(Ecoline)!回家前再賞一次滿山紅葉!

結果證明我們的決定是對的,Ecoline連結宮城、山形兩縣,我們幾天前是由山形端入,這次由宮城端進入。雖然不是假日,一路上仍有不少熱心的遊客和我們一起走走停停,還幫我們拍了不少全家福。觀瀑台(滝見台)上見遠方的不動瀑布,似乎真如其名,一條絹絲般掛在山谷的裂口上,一動也不動的。

IMG_7028IMG_7033

在一路好天氣下行車,心情也很自在,這一段山路大彎道不多,高低的起伏卻很令人興奮。大自然造山,區隔了平原與森林,讓許多原野的景緻因為地形的阻隔而保存了下來,我們多麼幸運能親眼見到這山和這水。

IMG_7036IMG_7039

往前不遠處,紅葉便開始出現了,路旁不時有避車彎,我們把車停下,就在路邊拍起照來,小魚兒坐了一會兒的車,醒來也跟著興奮了起來!

IMG_7044IMG_7074IMG_7092IMG_7099IMG_7101IMG_7136

楓葉由綠轉紅,或黃,或枯萎的變化是可以相想得到的,但是仍有不少植物,就在自然的催花下,變化出許多不可思議的顏色!若不是親眼見到,還真不相信是真的。(就算是親眼見到了,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呢!)

IMG_7144

我們再繳了五百二十元日幣上御釜,山頂的天空不若山腰段的晴朗,但是我仍然禁不住對火口湖的執著,覺定去一探究竟!幸而天公作美,在我們登到山頂的時候,終於能見到她的全貌。

忍不住要提一下開車遊的好處,仙台市出發的時候氣溫大約有23度,而山頂則只有5~7度,我們一傢伙的行李就在後車箱裡,一下車,趕緊翻出所有的保暖衣物,否則景是見到了,可能也像下圖這尊石僧,就這麼硬生生的定居在山頂了!

IMG_7162

這石僧並不是此地獨有,似乎許多山徑,都會有登山客就地取材,排成一個簡單、抽象的人偶。或是為了指路定位,又或是有其他的意義,常常看到這樣的小石偶,都覺得有些禪意。很有趣。

IMG_7185

回仙台市的路上,我們繞道秋保溫泉,我看網路上有些旅行團會讓遊客在這裡住上一晚,不過若不是很商業氣息的溫泉區,除了泡湯吃懷石料理,想要順道買些小土產,還真不能期望太高。

當地的介紹書提到溪谷間的「磊磊峽」,是一條相當值得一遊的溪間小徑,入口相當隱密,進入之後,也不需要特別解釋,就知道這名稱是怎麼來的了。沿著這溪谷的兩側就有些溫泉旅館,我敢幫他們擔保,絕對「堅若盤石」啊!

IMG_7201IMG_7203IMG_7225

晚上回到住宿的Comfort Hotel,每一張床都是加大尺碼的單人床(140cm)寬,小魚兒即使邊睡邊打拳,老爸我仍然可以睡得穩如泰山。想到再起床,就要準備回家了,還真有些捨不得呢!

IMG_72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TC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