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終於離開了八幡平區,告別了秋天的紅葉,趁著晴朗的好天氣,沿著東北自動車道,由岩手縣的北端,穿過了盛崗、花卷、平泉這些旅遊書上描敘著充滿田園氣氛、天然溫泉或是具有千年古寺等文化遺產之地,只為能早一分鐘抵達傳說中的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島海岸!

IMG_6785

這日是十月十一日,當地的秋季運動日,也是三連假的最後一日。我們由北而南開了二百多公里的車,高速公路上車潮雖多,卻非常有秩序,車流也相當順暢。因而到達松島海岸的時候,我們還有閒情能先到海岸公園去散個步。

IMG_6776IMG_6838

整個松島海岸緊臨著松島灣,由於是岩岸地型,整個公園簡直是貼著海平面而向內陸沿伸進來。我們在公園裡逛著逛著,見海水就隨著漸高的潮汐往公園裡淹了進來。真難想像這些草皮喝著海水長大,怎麼還能長得這麼青翠?

IMG_6788

一旁通往水族館門口的巷子,轉眼之間也被海水淹沒了,相片中的遊客一家,只能小心地踩在椿上,聽從工作人員的指示,向安全的地方移動。

IMG_6790

海水與草原的景象周而復始的交替出現,當地人也相當習以為常,整個松島町布滿了津波(海嘯)的逃生指示,看久了,也見怪不怪了。

我們休息了一晚,第二天一早,退了房,便走向碼頭,買了仁王斥的船票,準備好好欣賞松島灣內的天然美景。而小魚兒則是很興奮的準備好我們在台灣就先買好的蝦味先,準備到「馬茲西馬」去餵「吱吱鳥吃蝦味先」,然後「吱吱鳥一口,王小魚一口」。

IMG_6864

IMG_6884IMG_6885IMG_6886IMG_6887IMG_6888IMG_6889IMG_6890IMG_6891IMG_6894IMG_6897IMG_6899IMG_6901IMG_6902IMG_6903IMG_6904IMG_6905IMG_6906IMG_6907IMG_6908IMG_6909IMG_6910IMG_6911IMG_6912IMG_6913IMG_6917IMG_6918IMG_6919IMG_6920IMG_6921IMG_6922IMG_6923

這些海鳥熟門熟路,等船開始,便振著翅膀跟著船移動。船上的遊客們起先還小心翼翼地向船艙外丟食,漸漸的膽子大了,甚至乾脆抓著蝦條就讓飛行的鳥兒自已伸頭過來搶食。我們餵得太快了,小魚兒沒一會兒,就發現原來她吃蝦味先的速度,比起海鳥爭食實在是慢太多了,才沒兩分鐘,竟然小氣了起來,整包蝦味先抓得緊緊的,說什麼也不讓我們丟出去餵海鳥吃了。

幾隻不服氣的海鳥,緊盯著我們手上整包握緊緊的食物,瞪得我心底都有些發毛了,便趕緊拉著小魚兒躲進船艙裡聽船長對各個島嶼的解說。

至於書上寫的什麼鐘島、仁王島之類的美景,則全部留在旅遊書裡,一張也沒拍到,哈哈,真是不虛此行。

IMG_6924

回到岸上,來了張到此一遊照,再逛逛五大堂、瑞巖寺、圓通院等名勝,還看到李登輝當年一遊松島留下的徘句。

IMG_6937IMG_6943IMG_6948IMG_6955IMG_6956IMG_6978IMG_6981IMG_6982IMG_6984

圓通院應該是伊達的家廟,充滿禪意的花園,和刻意留下的青苔,讓整個花園透露出一種神聖的美感,我們在當地的初秋探訪,相信不久之後,滿園楓紅,又是另一番意境。

IMG_7016

離開松島海岸,我們爬了個小坡到附近的停車場取車,為了慶祝身懷六甲的媽媽和王小魚順利爬上這座山坡,爸爸回頭幫小魚兒和媽媽拍了張凱旋照,小魚兒毫不鐵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TC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