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說爸爸小的時候很愛問問題,阿太帶爸爸上街坐公車,爸爸可以從出門,一路問到回家。常常大家都已經受不了了,爸爸還是不停的問。

「哪有那麼多問題好問?」媽媽說。

今天出門吃晚餐的路上,媽媽說爸爸忘了今年的結婚紀念日。

「可是我有帶你們去日本玩耶,不是很開心嗎?」我想為自已的粗心找個台階。

「去日本是很開心,可是那是兩件事。」

「但是已經花很多錢了,我們要取捨啊,如果你想要盛大的慶祝…」

「沒有要花錢啊,可是你應該要記得啊。我要說的是,你要有心呀。」媽媽解釋,並試著擴大戰線「王小魚,你說爸爸是不是沒有心?」

「什麼心?」王小魚很開心他也可以參加討論。

「媽媽說,『爸爸沒有用心』。」

「用什麼心?」小魚兒非常認真的繼續發問。

「用愛心啊!」

「馬麻,是什麼愛心啊?」

「……」媽媽受不了了。「哎唷你很麻煩耶,我不想講了。」

我忍不住大笑了起來。

「把拔,馬麻說什麼心啊?」小魚兒還沒問完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TC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