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95

酒田到角館有點像你從花蓮玉里到宜蘭的南澳。其實就是一縣之隔,開過台九線的人都知道,那叫做「我的天哪!」

我們先在鳥海山下,享受了一段平原之旅,一路上陰雨綿綿的,但是鳥海山真是漂亮!雖然不是雪季,沒有冰封的山頂,仍然感覺像在鳥海山的注目禮下,緩緩的向山形縣說了聲拜拜。然後沿著日本海岸北上開了二個多小時,走一小段秋田自動車道(高速公路),繳了350日幣的買路財,感覺滑過了檜木內川,兩公里長的櫻木花道(櫻並木)便在眼前。

嘿嘿,季節不對,再長的櫻木道也不迷人。但是還是可以幻想一下,三、四月時櫻花盛開時的盛況,整整兩公里長,帶隻魚眼鏡頭,肯定可以拍張被櫻花環抱的照片。嗯,有沒有什麼好理由,可以在春天的時候,到日本出差呢?

回到現實是我們再貢獻500日元找了個計次停車位,剛下車,一個有禮貌的年青人滿口敬語,「desu、masu」的拿了一疊考券向我走來。我瞄了考券一眼,原來是日本高速公路無料化的問券,可惜我已經先表明自已是外國人不會日文了,不然我可是真心支持讓大家都可以免費使用日本的高速公路。我去年從名古屋開到金澤,260公里的路程,光過路費就付了4300日元,已經遠遠超過我一整個月台北、桃園來回通勤的總額。

話題回到角館武家屋敷大道,這是一條四季皆宜的觀光勝地,最老的房子,大約距今已有四百年之久。幾間著名的武士家都需要收費才能參觀,據說目前的管理人,還是當初幾位名將之後。

由於是觀光景點,飲食的價位就相對的不親民,我們點了差不多要算是陽春麵了的兩碗拉麵,頂多也只有半飽,竟然兩位野口英世先生都出面了還擺不平,我不知道這是因為武士欺負文人,還是秋田縣人不愛福島縣人,我下次真的會自備御飯團來。

IMG_6286IMG_6299IMG_6313IMG_6325IMG_6332IMG_6335IMG_6337

我們家的寶貝女兒今天並不太合作,可能是因為車程過長,一路上呈現過動狀態,我拍了一些照片,回家整理才發現快門都放太慢了。我的專長還是在於拍「靜物」而非「動物」…

離開角館,我們繞了一些路,先到田澤湖放了行李,再回頭到抱返溪谷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

抱返溪谷是秋田縣裡著名的賞楓景點之一,其實角館也是,但是今年夏天稍長,雖然我們在十月上旬到訪,整條武家屋敷大道上,仍不見一抹秋意。東北地區幅員遼闊,地形以山川、溪谷為主,不少名湯散布其間。若是有時間有體力,還真的可以玩上好一陣子。媽媽挺著大肚子,剛度過孕吐的敏感時期,願意陪我們出來探險,算是我們的運氣。在規畫行程的時候,我完全沒想過可以安排超過1公里以上的散步行程,但是抱返溪谷卻是媽媽心中的必經之地。

從停車場到見返瀑布來回3公里的路程,媽媽可是走得沒有一句怨言。回望瀑布前我們也簡單欣賞一下瀑布,便匆匆折返。沒停下來拍照,因為根據我的目測,沒有腳架和搖控快門,我是沒機會拍到什麼風景的。再回到停車場,已經接近傍晚六點了,兩個足球場大的停車場,也只剩我們一台車而已。我們幾乎是在雨中摸著黑開回田澤湖畔的旅館,路上甚至還看到果子狸咧,這一帶也真夠偏僻了。回到旅館和媽媽四目相望,問她怕不怕,她說有一點。坦白說,我覺得能平安開回旅館,等於是撿回四條命,20多公里的路程,只有大概6、7公里能稱得上是「馬路」,其餘都是在森林中的山路,沒路燈加上下雨,很多個彎道我甚至看不到道路的邊線,只能憑感覺(車燈反射的樹影,確定自已開在道路的中線上)配合GPS,循我們出來的原路開回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TC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