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從仙台機場領了車,便直接殺向藏王溫泉。 當我在比手畫腳和日產租車討論合約內容的時候,媽媽照了一張小魚兒蹺腳在旁邊發呆的照片,三個小時的航程上她小睡了一會,顯然還沒有睡得很足。

IMG_6218

大約開了一個小時多一點,也很幸運的,一路上我都沒有轉到對向車道,我們到了這趟冒險的第一站,藏王Kiraku。很溫馨的一家小旅舍,我們一家長得很不像日本人,所以一進旅舍,就被接待人員認了出來,不同於一般飯店,我們被引到大廳內的一個小咖啡廳坐下,女中奉上每人一杯冰梅汁,並且恭恭敬敬的拿出預備好的訪客資料請我填上。填完後靜待我們用完飲料,才領我們上樓。

進了房間小魚兒很開心的在榻榻米上滾來滾去,似乎也很喜歡和式的房間,要泡溫泉,還是要住和式客房才到位。我拉開窗戶,拍下這趟旅途的第一個夕陽,一段夢想的旅程,就這麼展開了。

IMG_6219

我們換了浴衣,到浴場泡個晚餐前的澡,浴場分室內外,冬日若能在室外泡湯,必然有番不同的感受,不過山區許多道路在雪地裡不是需上雪鍊,就是封閉,若在冬季來訪,恐怕交通也是一大問題。

我們的食宿含有一份吃到飽的日式火鍋晚餐,雖然不是懷石料理,擺盤可不含糊。鍋裡的湯底就是一截昆布,可真如同電視上所介紹的,雖然沒被嚇到,但是出現在眼前時,還是挺興奮的。

IMG_6221

食材大致如下,山形牛給得相當大方,厚度比倒更像BBQ的肉片,我們總共加點了四、五回吧,甚至還意猶未盡的加點了豆腐,服務人員動作相當迅速且客氣,還不忘問問我們桌上的小客人,是否滿意今晚的餐點。不過小魚兒餓鬼裝客氣,總是害羞的傻笑著。也許少有外國人吧,這位小小小的「Yu將」,看來還挺受店裡幾位服務人員的歡迎哩!

IMG_6222

翌日早餐也讓人十分驚艷,日式漬菜,燻鮭魚配上道地的日本米,一份溫泉玉子,已經夠享受了,小鉗鍋裡煮了幾樣不同的姑類,湯底還能拉絲哩。

小魚兒也吃得不亦樂乎,有香姑爸爸,還有香姑小孩,吃完後又回味了一次藏王的溫泉,這趟我把小魚兒丟給媽媽,一個人在室內、室外池裡交互的泡著,很享受了一番,才在整理行李後,依照旅館人員的指示下,循著藏王生態路徑的山形段,前往御釜。

IMG_6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TC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