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幾歲開始有關於旅遊的記憶呢?

我記得我很小的時候大阿姨和大姨丈帶我和外婆去溪頭玩,我走著走著覺得腳很痛,吵著要抱,卻沒有人要理我。

我也記得和外婆坐巴士從大阿姨台中的家回新竹的外婆家的路上,我頭靠著窗戶望著窗外,眼淚噗哧噗哧的落下來,第一次體驗什麼叫做依依不捨的離情。

後來被告知,溪頭的那趟旅程,其實是大阿姨的蜜月旅行,所以算起來我大概當時只有三歲。

小魚兒的記憶發生在去年的十一月底剛滿兩歲時,媽媽帶著她獨自坐飛機到香港與從上海出差回來的我會合。之後她三不五時會提到她要去Hello Kitty的家,要去飛機的家,認識香港老鼠(迪士尼的米老鼠),知道有一些事物是她身邊可以隨時遇見的,也了解其他屬於旅程中的點點滴滴,和她日常生活之間的區別。

所以當我們告訴她,如果她乖乖的,我們會帶她去日本,這個複雜且抽象的句子,代表一段新旅程的開始,她會開始期待,像背書一般反覆背誦,說她要乖乖的,才能和爸爸媽媽一起去日本玩。

然後她很自然的推理在前往日本之前,她有機會再去一趟Hello Kitty的家,和飛機的家。

很難得的,平常習慣拖拖拉拉的王小魚,出發當日的早晨很合作的穿好了衣服,帶上帽子,穿了鞋子,站在門口痴痴的等,然後不時發出,「嗯~」的聲音,提醒我們動作快一點。

為了一圓她的kitty夢,我們繞過2/3個桃園機場,從我們班機的D6門,晃到Kitty的C3門前…和她朝思暮想的Kitty合照。

這是我們八天東北冒險的開始,然後,起飛!

IMG_6173IMG_6177IMG_6178IMG_6180IMG_6181IMG_6183IMG_6195IMG_6202IMG_6208IMG_6209IMG_6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TC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