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天使會在半夜三點降落在人間,偷偷鑽進小孩子的房間,讀他們的書,睡他們的床,然後在天亮之前,再悄悄的離開人間。

我拿著奶奶送的書,第一次唸到有關天使的故事,小魚兒似懂非懂的問我:「爸爸,你的天使呢?」

「爸爸的天使就是妳呀!」

小魚兒靦腆的笑了笑,開心的睡著。

最近我和三歲未滿的小妮子分隔兩地,聚少離多,愈來愈感覺她對我的依賴。星期六一早,我們大手拉小手到圖書館的路上,她會開始計畫這個周末的行程,她說要去大Yummy (信誼親子館),要去游泳,要找陳咪妮,要去奶奶家。想像力延伸到她的貓咪、兔子、大白熊、還有香港老鼠(米奇)。然後問王員外呢,王員外的馬麻呢?

她說她有乖乖吃飯,面對路上經過的車,她說這像爸爸的車,這個顏色像,那個車子像。

然後自顧自練習著「捕叫」(比較)的句型:爸爸捕叫大,王小魚捕叫小。

她把整疊的書堆到我的面前,說:爸爸你唸這本,我唸這本。把別的小朋友的書也搶過來,我說:「問姐姐要不要借你!」她斜著頭賊賊的看著對方。

媽媽斜躺在外婆家的沙發上,小魚兒在屋子裡跑來跑去,不時會去對著媽媽的肚子大叫:「王小諒!」然後掀起媽媽的上衣對著媽媽的肚子親一下。有時候她會唱歌給王小諒聽,如果我講話太大聲,她還會很生氣的說爸爸你嚇到王小諒了啦!

拼圖的能力愈來愈強,16張拼圖撒在桌上,她花十分鐘一塊塊拼回去,邊拼邊說:「你看,這個老鼠的眼睛在這裡,所以拿這個…右轉放上去,這個也是右轉,這個也是…」完全是個大人的口吻。

她把貓咪放在王員外的小游泳圈上,自已手上拿著馬克杯,一隻大湯匙,杯子裡有幾片她的Wammy blocks。她認真的餵著貓咪,她的貓咪也長大了,已經不用喝牛奶了。

她會很有耐心的把杯子裡的Wammy吹涼了再餵貓咪。然後貓咪偶爾也會吃很慢,嘴巴不動,讓小魚兒餵著餵著失去了耐心。

然後貓咪去罰站。站在外公的電視機旁,正確的說,左邊。右邊的空間比較大,是小魚兒罰站的位子。她會說:「貓咪罰站!」插著腰。「我說可以動了嗎?站一分鐘!」

她怎麼知道一分鐘有多久?

她還知道罰站完要把貓咪抱起來哄一哄,說媽媽愛你。

 

睡前她嚷著要跟爸爸說話,媽媽把電話拿給王小魚。我問:「爸爸的天使呢?」

她吃吃的笑,「在這裡啦!」

「那我的天使來了嗎?」她壓低聲音偷偷的問媽媽。媽媽說:「要等你睡著了才會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TC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