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伶招我們去南崁的義美工廠體驗做蛋糕,我們一家星期天超了個大早整裝出發,王小魚雖然不知道什麼是做蛋糕,但是隱隱約約可能知道是有好康的,也是很期待。穿戴整齊,先在門口宣誓一下,在完成之前,絕對不能偷吃!

 

 

我們到義美工廠的時間有點早,所以就先在前面的童玩區玩小車子,這個跟平常的三輪車不太一樣,王小魚還花了一點時間才搞清楚怎麼回事,當然爸爸也親自下場示範了一下。後來瀚瀚哥哥出現了,兩個小朋友先是禮讓了一下由小魚車手先暖場,後來瀚瀚技癢了,兩人也上演搶車子的戲碼。

哈哈,好戲開鑼囉!先照一張,以免等下弄得滿臉奶油!小魚兒還知道要捲袖子哩!幫爸爸鋪上錫箔紙,等下放蛋糕!

把奶油漏斗組合好,這麼困難的工作當然由小魚兒來完成,在老師講解的過程,父女兩演起刣西瓜的劇本。

【左】爸爸:「看刀~~」【中】小魚:「喂老王你小心一點啦!」【右】爸爸開始攪拌奶油了!

 

「嗯,爸爸你要認真攪拌啊!」雖然我們選到的奶油顏色很像大便,但是攪拌起來還是挺香的。看看董瑞瑞在隔壁桌吃得很高興,王小魚也趁機跟爸爸討了些福利。

看爸爸把藍莓醬塗得真均勻啊。小魚兒趁爸爸不注意,手指偷偷向蛋糕前進~~

組合完成了,咦,怎麼缺了一角?小女露出賊賊的微笑,呵呵。等下用奶油把缺角補起來好了!

爸爸忙得不可開交,小魚兒也沒閒著,跟拍照的媽媽做起鬼臉!咦偷吃嗎?看看別桌的小朋友,小魚兒這算很客氣了!

爸爸自已也吃起來了?看看我們的半成品。爸爸說這是大便奶油,小魚兒想試吃看看嗎?

阿~~~姆!

 

哇!寧寧姐姐和董瑞瑞也玩得很開心哩!爸爸趁媽媽去照別桌的時候,完成了中間的貓咪熊的圖案,現在在幫旁邊的樹滕裝飾樹葉。完成了,爸爸很高興哩,可是王小魚還是不忘把手指伸向蛋糕~~

完成圖!除了中間的貓咪熊圖案,爸爸也在旁邊畫了一些小魚兒,好一幅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小蛋糕啊~~

後記:學做蛋糕的好處是做完可以馬上吃掉--寧寧和董瑞瑞一家人就當場把做完的蛋糕切了吃掉。這個爸爸做的蛋糕則是由爸爸帶到公司請同事吃了,而且阿榕阿姨還插上蠟燭,變成二月份壽星的生日蛋糕哩,媽媽聽了搖搖頭說:二月份的壽星好委屈噢!

有嗎有嗎?等我拿到照片再貼上來看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TC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