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記錯的話上次去墾丁是高中畢業的暑假,至於為什麼從大學到研究所在台南混了六年都沒去,我跟媽媽在路上討論的結果應該是太窮了。

是啊,這一趟開車從桃園直殺墾丁,含中途的吃喝拉撒,差不屬是六個半小時。光下南州交流道後還要開一個半小時才到恒春,有時候想想台灣還真是大到一個沒禮貌!

那又何必跑那麼遠呢?呵呵,遠才有度假的感覺嘛!

幸運的是我們挑在兩個連假--聖誕節和元旦之間,所以人少車少,相對的,連住宿也便宜許多。我們住的福華飯店,三天兩夜含一天的早餐才4399。

來說說故事吧,海角七號在台灣首輪賣了五億的票房,以票價250元計,至少有2百萬人進了戲院看過,算是了不起,所以不介紹劇情,我們直接看景點。

後面是阿嘉的家。

這是茂伯家,至於王小魚那個茶壺的動作,是她自已發明的,我們沒人教過她。

小島友子晚年的住處,阿嘉在演唱會前偷偷的將六十年前的信放在友子的身旁。

阿嘉和友子擁抱的白砂灣,我們在落日後來到此處拍晚霞,正好有對情侶相擁入境。不知這個浪漫的小子,是否也在女伴的耳邊輕聲的問:「留下來,或是我跟你走? 」

萬里桐的海堤,阿嘉的陳屍沉思處。中文有沒有捲舌意思差很多!

    

阿嘉送信經過的山海漁港。

阿嘉先離開了喜宴,兩手插口袋閒晃過的巷口,其實也在山海漁港旁。當晚把友子炒成了熟飯,喜劇片至此成了愛情片。

阿嘉第一天送信和勞馬打架的便利商店門口。媽媽照相時我翻回頭問王小魚:「你叫什麼名字?」小傢伙羞澀地笑了笑。

洪國榮(代表)和阿嘉母親散步的北門戰車步道。

恒春老街旁的巷子,阿嘉送信經過的點。

茂伯工作的郵局,對面巷子的圍牆邊也是樂團成員們多次聚集討論的地點。茂伯在此將馬拉桑帶進了樂團成貝斯手。

遊覽車過不去的西門,我和小魚兒在城門前玩起搭城門。媽媽請我換幾個姿勢照相,事後我才知道她要證明除了小巴過不去,老子的腦袋也進不了門!

這是恒春有名的關山落日。這次還拍了不少夕陽的照片,回來整理的時候,淡淡地懷念起拿底片機拍照的感覺。

恒春北門。

福華前的小灣海灘,小魚兒踩在沙灘上緊張極了,冰涼的海水趁她不注意時從後面舔了她的小腳一口,她嚇得哭了起來。

 

「出來就好了!(不要下去走了!)」她邊哭邊說著。我猜媽媽平常帶她出門,一定也常常講這一句。

三天下來大概走遍了恆春的各景點,繞著電影場景的旅遊,對我們是第一次,其實挺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TC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