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多小朋友都愛吃手指,東摸摸西摸摸的,最後把手指頭放進嘴裡,真是教人傷透了腦筋。

今天早上小魚兒起床,玩一玩就把手指往舌底戳,她哪學來的這招我們沒心情細究,但是這個動作卻是不能鼓勵的。我們兩個大人試著制止她,好說歹說,小朋友只覺得能引起大人的注意,真是有趣極了。

結果我們試了心理學和化學、教育學課本裡的所有方法,也沒辦法轉移她的注意力或是讓她停下來。只好改用聲學和動力學來讓她停止。

下床的時候,小魚兒站在床前,手指又往嘴裡伸了。

媽媽拉起了小魚兒的手,啪的一聲打了一下。

只見小魚兒扁了嘴、紅了眼,跺著腳說:

「處罰啦,處罰啦!」然後委屈的哭了起來,淚水汪汪的揭開她一天的活動。

我愣了一愣,媽媽趕忙上前抱起了小寶貝,跟她道歉。我這才愰然大悟,原來她說的是:

「頭髮啦,頭髮啦!」

別以為她小,就不懂得為自已辯護。

小魚兒這會兒不是因為好玩而把手放進嘴裡,是因為頭髮跑了進去,才伸手去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TC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