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跟同事到公司附近的嬰兒寫真工作室去拿她兒子的周歲照,跟老闆聊了一下,也看了一下其他寶貝的作品。

老闆說小孩子過了兩歲,就不像嬰兒了,所以要照要早一點拍。坦白說我心動了一陣子,尤其是看到小LEO可愛的模樣,我心裡一直掙扎,要不要也幫小魚兒留下那麼俏皮的模樣,將來留做記念呢?

想到我們五月底去名古屋一遊回來,鄰居文玲看到小魚兒突然之間變得很開朗,會主動和人打招呼時,跟媽媽說了一句:小魚兒變「熟」了唷。我想從那個時候,小魚兒就已經成了相館老闆口中「小女孩」的模樣了。

最近把我的電腦整理好了,開始恢復正常的功能,抽個機會回顧一下這一年多來,小魚兒的成長。

這是今年二月底的王小魚。(1Y3M)

三月中。(1Y4M)

四月中,在把拔身邊看起來更像個小貝比。(1Y5M)

五月底去日本,已經有點轉型中了。(1Y6M)

六月去看貓熊…(1Y7M)

七月去南投。(1Y8M)

九月遊台東。(1Y10M)

十月居家照(1Y11M)。此時就真的已經像個小女孩了,小朋友還長得真快。

昨天去拍我們四周年的全家福照時,小妮子在攝影棚裡一下要搬椅子,一下要坐在地上,指揮著含攝影師和我們夫妻兩,三個大人被小魚兒遙控著,完全不是接受成人擺佈的小娃娃了。

晚上牽著我的小寶貝去倒垃圾回家時,樓下一個小女生騎著單車來找朋友。小魚兒放開我的手走上前說:「姊姊!」我靜靜的站在一旁觀察她的社交模式,看看對方如何回應,小魚兒又會怎麼應對…

「姊姊!」小魚兒把手指向單車的前方:「快~點~騎~!」

這已經是媽媽說話的口氣了!而我的小女孩,還要再過幾天,才滿二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TC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