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十幾年前我參加過一場朋友的婚禮,主持人介紹新郎才華洋溢、工作認真、英俊瀟灑...我趕忙站起來望向主桌,看看自已是不是走錯了禮堂。今天沒有人這樣介紹新郎,但是Colin剛好符合以上所有的條件。

交往的過程

Stella是我高中的學妹、Colin和我唸同一間研究所,小我一屆,但是因為在同一個單位工作,才熟了起來。有一天我請他們一起來我家吃麻辣鍋,開始了Colin對Stella的追求。接下來我發現我少了兩個假日的玩伴,但是眼前我看到蔡爸爸媽媽、謝爸爸媽媽、還有Stella和Colin兩人即將共組的三個幸福家庭,又覺得其實獲得的比失去的多。

( 兩個月前我剛剛生了一個可愛的女兒,我好希望自已能有謝爸爸千分之一的智慧,能把Stella培養得這麼好;和謝爸爸一半的福氣,也能覓得像Colin這麼優秀的女婿。真的很為你們高興耶。)

給新人的祝福

我想請Colin和Stella兩人相擁。

Colin,我要告訴你接下來的日子和先前會有很大的差異,你們的生活會因為緊緊的交集而有許多磨擦。請你放下你的尊嚴,像現在這樣擁抱Stella,先安慰她。

Stella,我要妳回應Colin的擁抱,停下妳不愉快的心情,接受他的安慰。

謝爸爸,請你放心的把Stella交給Colin,他會比你更疼愛你的女兒。

( 蔡媽媽,如果有一天妳覺得兒子比較偏坦媳婦,先別擔心;這個女孩子很乖很懂事,妳的兒子疼她一份,這對年輕的夫妻會用十分來孝敬您。)

神祕的禮物

記得剛進公司的時候,Colin告訴我他很想結婚。這個願望今天實現了!

他還有一個願望,是擁有一個燒煤油的暖爐,我想好事成雙,就請Colin為我們揭開這個禮物,再發表感言吧。

結語

因為我知道他們是註定的一對不會分開,所以我祝福他們永遠快樂。所有美好的形容詞,都可以用在他們兩夫妻的身上,謝謝。

 

PS. 括號裡的話是想講而忘了說的。黃色字體是特別準備要用台語說給蔡媽媽聽的,不過也忘了說。

Learning: 下次上台不要太有自信,要把講稿帶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TC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