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的第一眼。當護士姐姐把妳從手術房推出來的時候,爸爸嚇了一跳。在妳出生之前,爸爸跟媽媽常常在談妳的眼睛要像誰,嘴巴要像誰;要有誰的皮膚,要有誰的手,要有誰的腳....

但是我們都沒有想到,妳這麼漂亮!

爸爸楞在保溫箱前一秒鐘,才回過神來,問護士姐姐,可以幫妳照一張相嗎?爸爸找了一個合適的位子,越過手套和保溫箱的轉角,伸長了鏡頭,幫妳照了妳出生以後的第一張照片。

大大的雙眼,咕溜溜的眼珠子轉呀轉。小小的嘴巴緊抿著。

護士姐姐沒有給爸爸太多的時間就把妳推到樓上的嬰兒房了。留下爸爸在手術房外等媽媽。

爸爸的心跳很急,震憾了很久。腦子裡空空的坐了下來。

我知道妳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費了很大的功夫,在六十億人口的地球上找到了等待妳三十多年的爸爸,我們前輩子的故事有多長?是別人口中的佳偶,還是怨偶?誰欠了誰?或是誰為誰流了比較多的眼淚?

都算給爸爸。

王小魚,爸爸要跟妳再做一輩子的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TC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